总有温暖漫长过时光

【明星大侦探】恐怖童谣衍生·笑

趁明大上第三季前诈尸一下(つД`)ノ 果然还是恐怖童谣最好看了吧 一个小脑洞, 有关最后活的是谁 -----------------------------


滴答,滴答.....

鲜红的血,红的瘆人

妖艳的红色在那刺眼的洁白上显得格外美丽

雪下得真大啊

白茫茫的暴风雪

究竟从什么时候起,

世界,这么安静了呢?

---------------------------------------------------------
随着蓉大小姐被发现,所有人都觉醒了。

死去的小白和甄公爵已经从这场游戏中被淘汰出局

人人面对着那个不可逃避的问题

谁能活下去?

在蓉的房间里,只有薛和蓉两人静静的站着。

房间里只有壁炉内偶尔发出的噼啪声。

那件事结束后,蓉就说要找他单独谈谈。

弟弟劝他不要去,怕蓉害他,

可是他还是站在这里。

最先打破沉默的是蓉

“大哥哥,我希望你活下去。”

“嗯?”

“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迟钝呢……

我早就说过了啊,

我喜欢你。”

薛猎人的脸腾的变红,

“那个,我...”

蓉笑了,她本来就生的好看,

这一笑,全不似往日里媚俗肤浅的笑,

薛猎人愣了,恍惚间,她仿佛又看见了那个爱哭的小女孩,甜甜的叫他大哥哥,

其实,他早就看到了

看到了小女孩会在他帮她打跑那些欺负她的孩子时,脏兮兮的小脸上满是仰慕

看到了小女孩悄悄地往他的床上塞那些她自己从来不舍得吃的糖

看到了小女孩每天睡觉前做祷告时会眯着眼睛偷偷看他,然后再悄悄的笑...

她大概,是喜欢自己的吧……

小时候的薛猎人常常这样想。

可是,在那种环境下,生活不允许薛猎人被感情占据,

他要干活,还要照顾弟弟,

他还想偷偷攒钱,等攒够了钱就带弟弟逃离这鬼地方。

可是后来,这个小妹妹来了之后,

他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

他会悄悄的看她今天又有没有哭

会给她买童话哄她睡觉

她喜欢他,可他呢?

当时根本不懂那种情感,只是想要单纯的对她好。

薛猎人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欢她。

即使现在他也不知道。

他只想把她当作妹妹,一直照顾她

希望她能够不用再偷偷的哭了。

刚刚才可以去审视自己的感情了,

却发现他们,

永远不可能在一起。

现实残酷,他们的世界,

更残酷。

“大哥哥,你不用回答我什么。

在这种情况下,即使知道答案,

也很残酷的吧。”

她垂眸,温顺的像是一只新生的羔羊。

“我杀白是为了你,

为了帮你扫清障碍,

我想让你活下去。

带着我的份一起活下去。

可是,真是舍不得啊……”

她从腰间拿出一把匕首,抵在自己的脖子上。

“我是最弱的了,

现在所有人都知道规则了,

我帮不了你什么了,

那么,这是我最后能帮你的了......”

就在那把刀在蓉的脖子上的刹那,

薛终于有了动作

他不想让她死

他爱她

以前都是你一步步靠近我,

现在轮到我了。

一步,两步,就那么轻轻的抱住她,

蓉的手在空中凝住了

“我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大哥哥了。

我已经保护不了你了。

我欠你的,太多了。

如果这条路我们注定不能走下去,

那么,即使没有路了,

我也要跟你在一起。”

一声抽噎。

“还是这么爱哭...”

“大哥哥...”

屋内,传来嚎啕的大哭声。

子弹上膛的声音

不能同活,那就同死。

如果这就是我们的宿命

我们愿意

----------------------------------------

枪声过后,在那个他们经常幽会的房间里

鬼夫人与魏管家紧紧依偎在一起。

“你听见了吗?”

鬼夫人问。

她调皮的吐吐舌头

“如果是你,你要怎么选择呢?”

魏管家笑了

“我都追你追到这了,你说呢?”

“肉麻死了”鬼夫人边打滚边说“......可是我喜欢” 不知何时,她的眼里已有了水雾。

死了之后,

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吗?

“总有一条蜿蜒在童话镇里七彩的河,

沾染魔法的乖张气息却又在爱里曲折...







鬼夫人又唱起了那首她最爱的童话镇。

“鬼啊,如果,我们只能活一个人, 你想留下吗?”

鬼偏过头,仔细想了想 摇摇头

“没有你的日子, 我不想再经历一遍”

管家眼中的光变得坚定, “鬼,你不怕,我也不怕。”

他拿出一个棒棒糖,像上面撒了一些粉末

你爱吃,我就做厨师

你嫁了人,我就做你的管家

你想要我陪你,我就永远陪你

没什么大不了。

那首童话镇由可爱的嗓音转为合唱, 到后来低沉的男声中夹杂着哭腔,

“ 让所有很久很久以前,都走到幸福结局的时刻 又陌生...”

空气终于归为宁静。
------------------------------------------
“哎呀,真是虐狗。”

撒侦探一脸羡慕。

“那该说说咱们的事了吧。”

何律师的笑脸,有些刺眼啊。

空气中充满了严肃的味道

突如其来的笑声划破这暴风雪中的死寂。

何律师咯咯的笑起来

呐,侦探先生,

是你先杀了我呢?

还是我先杀了你?

身为一个侦探,维护正义与和平才是我的职责……”

“得了吧,狗头侦探。”

“嘿,你个律师还瞧不起我……”

做出选择吧,耗不下去的, 越早结束,最起码这具身体还能活下去 如果再等一等,可能谁都活不了了

一把冰冷的枪指着大侦探的头顶

“真看不下去他们那些卿卿我我,果然恋爱会使人智商变低。”

何律师露出八颗白牙

右手小指上的戒指还泛着岑岑的银光。

他....想要我死吗?

呵呵,正好, 杀人也不是我想做的事。

“撒侦探,其实我挺欣赏你的, 明明自己怕得要死,还要去当什么侦探。”

何似乎在回忆甄公爵惨死时他的失态, 嗤嗤的笑了。

“不过嘛,分析案情的时候倒是有模有样的。”

“要不是腿短话又多,就像我养的那只柯柯, 说不定还是能找到女朋友的。”

“说实话,当你在我说'这跟我的回忆不一样时'暗暗握了一下我的手时, 你的眼神让我挺感动的。”

“其实,我从一个平民拼到现在, 也很累啊。 有时候也期待有人能让我休息一下。

But nobody comes.

我好想回到小时候, 单纯的让我一回想起来就想发笑。”

何似乎陷入了回忆中。

“何律师,

来吧,

结束吧。

这场游戏太无聊了。

我腻了。”

“欸? 这么快的嘛?

大侦探你还真是无趣呢。”

那我就成全你好了。

“嗙”

枪响,

人倒。

望着倒在血泊里的何律师, 大侦探露出了难得的严肃。

“我进来的时候就是带着猎枪的啊…… 你还真是”

跟小时候一样傻。

“嘻嘻,侦探 谢谢你了。”

“不客气。”

我知道你想为你自己活一次。 如果有一个人会带着负罪感过一辈子, 只有我能胜任了吧……

“侦探先生, 你太聪明了……

我...我希望.....

如果...有来世

早一点遇见你……”

苍白的脸映着红色的血, 笑的明媚。 带着最后一口气,气喘吁吁

“...你会保护我的...对...吧? 你...会让...所有人...都不受伤害的...对...吗?

“欸?

你怎么哭了?

笑一下嘛……”

那枚银色的戒指上满是血污。

而那只手,已经没有了脉搏。

“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我答应你。”

“但是不能让你等太久啊。”

又一声枪响。

滴答

滴答

血不停流下。

染红了庄园,

染红了大地,

染红了暴风雪。

雪, 停了。

一个小朋友,

睁开眼。=)

评论(3)

热度(1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